close

今天吃飯跟同事們聊到洗頭的話題。
我問日本同事是不是每天洗頭,她們兩個都理所當然的點頭。
說這是「生まれつき」(天生的),意思就是說從小就養成的習慣。

我說我兩天洗一次,她們竟有種...噁...你怎麼這麼髒不每天洗頭的臉>_<

其實頭髮真的不能每天洗啦~
因為頭皮會分泌油脂。
油脂不全然是不好的。
那好的油脂就是給予髮根營養的成分。
所以每天洗頭會過分洗去好的油脂。
就像小朋友每天都吃不到飯,就會變瘦巴巴是一樣的。

油脂可以幫助髮根賦予光澤,所以每天洗頭等於不給頭髮吃飯一樣。
每天洗頭的人 頭髮絕對都不會有光澤的啦~

要有烏黑亮麗的秀髮,要把握2個原則。
①不每天洗頭。
②兩種品牌洗髮精交替洗。
※用兩種洗髮精的意思是,不同品牌的洗髮精。
這次洗A牌,下次就洗B牌。
不是A牌都用光了才用B牌唷~

因為洗髮精的化學成分難免會殘留在頭皮怎麼洗也洗不掉。
如果都固定用同一牌洗髮精,很容易造成化學成分根深蒂固殘留。
所以要兩種不同品牌洗髮精交替洗,這樣才能把上次的洗髮精化學殘留成分洗掉唷~

還有很多人的洗頭方法也不正確。在這提供洗頭方法。
①先將頭髮梳開。 (按摩+避免頭髮受傷)
頭髮不梳開,頭髮弄濕時會打結,反到會增加拉扯,傷害髮質。

②用38度C溫水徹底淋濕頭髮。 (我都用42度,這是不好示範)

③第一回洗頭。大致上搓洗即可立即沖洗掉。這步驟我叫大概清洗。
先將灰塵髒污等大致沖掉。

④將洗髮精用在手中搓揉。 (這個步驟很重要!!) 
直接用在頭皮的話,會造成洗髮精殘留頭皮。

⑤第二回洗頭。仔細按摩頭部。
髮根其實不需要搓揉。因為搓揉會加重髮部損傷。
可以的話泡沫放頭上3-5分鐘最能讓洗髮精起效果。
但我通常都沒耐心等這麼久。 所以有時會在頭上還有泡沫時先洗澡,或刷牙再來沖頭髮。

⑥潤髮乳。聽說潤髮乳對頭髮是傷害。可以的話盡量不要用。
若要用的話,請務必避免使用在頭皮。只要抹髮根即可。

⑦吹頭盡量吹8-9分乾即可。太乾會讓頭髮受損唷~

以上是我洗髮的「こだわり」(堅持),堅持就能像我一樣擁有烏黑亮麗的秀髮唷~

提供的網站只提到洗髮步驟,沒提到兩次洗髮跟用兩種洗髮精的要訣~

http://emi-2000.com/ripea/ripea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