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第三天 小蟬已經來半年左右了
可是卻還沒買腳踏車
聽室友說阿金的腳踏車被拖吊
(對!!看倌 請不要懷疑~你沒看錯!)
在日本 亂停腳踏車是會被拖吊的
拖吊的時候 地上會留下一張白紙 告訴你拖吊地點在哪
得帶著2400日圓去把車領回來

話說 阿金的腳踏車被拖吊
而一台二手車也不過3500~5500的價格
所以阿金索性不去領車
室友建議 既然阿金車不要了 那就花2400把車領回來 變成自己的車

小蟬問過阿金 阿金似乎要將車賣給朋友還怎樣的
所以 這天小蟬決定要去買小白
於是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去了腳踏車店 陪小蟬買了5500?的小白


跟大家介紹一下
在日本 腳踏車=台灣的機車
所以他是需要身分證的
那個東西 稱為防犯登錄(ぼうはんとうろく)
需要500日圓申請(約台幣200)




接著大家陪我去西成區的區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證
因為10月份不知怎麼 一票外國人進住大阪 所以無法當天拿到原票
區役所的人 要我一個禮拜之後再來領>_<
我的室友們都馬是當天就領到原票的說



接著我們到通天閣去觀光
沿途看到打工資訊 很積極的拍起來



這是位於我後來打工的串物店隔壁的壽司店



室友欣怡說這間店 平常都很多人排隊
今天湊巧沒人排隊 進去吃看看吧~
於是 就進來這間 旅遊雜誌都會報導的名店 不倒翁串物店(元祖だるま串カツ屋)
在這裡 親眼看到烏龍派出所 兩津帶中川去大阪吃串物的食物名稱 感到很興奮




好比說:ししとう(獅獅頭--類似小青椒) ウインナー(維也納香腸)
可以在室友面前 展一下這特殊的日文 覺得很酷喔!哈哈 多謝兩津

另外,查電子字典一直查不到ずり是啥咪意思
後來看隔壁桌端上ずり 我才知道原來雞胗的日文 是這樣說的啦!哈哈~
不過 說ずり未必每個日本人都知道
因為我後來在這間店上班 常被客人問到 ずりってなんですか?(煮粒是啥毀?)
原來ずり=砂肝(すなぎも) 講すなぎも 日本人就一定知道




新世界是串物的發祥地
所以通天閣底下的新世界到處都是串物店
新世界定出一個規定 就是二度漬け禁止!!(にどつけきんし)
因為這裡的醬汁都不換的
所以 咬過的串物再回沾醬汁是極度不衛生的
因此 新世界的串物定下了這樣的規矩
有許多日本各地的觀光客 也會特地因為想見識二度漬け禁止而帶朋友來吃
順便跟朋友炫耀說 你看!這裡的醬汁不能沾第二次
(呵呵...很可愛的日本人吧!)




醬汁就是那個大盒子裡裝的醬汁
高麗菜是免費吃到飽的
這天 我和室友都傻傻的 不知道可以吃到飽
雖然想吃 又不好意思問>_<



這裡一杯飲料 最便宜要價210
如果不要飲料 店員也會送上一杯冰開水
而 不倒翁之所以可以蟬聯串物界的冠軍寶座 是因為她的麵衣跟醬汁特別
後來我去吃過附近的"一番"的串物 我才知道 不倒翁的魅力在哪
因為他用牛油和豬油下去炸 所以串物炸出來是金黃色的 其他家炸起來都白白的
看起來一點都不美味可口




最後 全員來一張合照唄~
Nick/小蟬/欣怡/哈魯卡


最後的最後 再來個插播
吃串物時 去洗手間上廁所



看到女廁裡頭貼的徵人資訊
時薪900 結帳時剛好是店長結帳
就順便問了一下 可不可以來應徵
店長問 你有外國人登錄證嗎?
我:原票要四天後才能領到 外國人登錄證要一個月後
店長:那你領到原票之後的隔天來面試吧!

YES!!我的工作 就在我來日本第三天就找到了!!
還是直接"侵門踏戶"的問 會比打電話找工作來的有效率
這次我快速找到工作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上出遙 的頭像
    上出遙

    上出遙的日語心世界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