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情人節了~

對單身的我來說 是個不屬於我參與的節日
不過 這陣子日本的電視廣告到處都在強打情人節送巧克力的戲碼~

日本的情人節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台灣的情人節是 女孩們等著男生的巧克力 等著男生的告白

如果台灣的男孩生在日本 大家一定會覺得爽死~
日本的情人節 是由女生送給男生
2/14 是女生跟男生告白的大節日

日本女孩送的巧克力有分成兩種
一種叫做"本命巧克力" 是送給喜歡的人的~
一種叫做"義理巧克力" 是送給身邊的男性友人的~

不管收到哪種巧克力 基本上在3/14那天 男生都要還禮
收到本命巧克力的人 如果不喜歡那個女孩的話 不知道是不是也要回送奈?!

聽說 我們公司之前也有這種習俗
女同事們都會分別送給男同事
不過送法是怎麼送勒?
假設 三入的金沙巧克力好了~
三入金沙~也就是說可以送給三位男同事

那男同事們就衰啦!!
2/14明明就只拿到一顆金沙巧克力而已
但3/14卻得回送一整盒的巧克力~

對女同事們來說 沒有比這個更有賺頭的生意了~
不過 男同事們都覺得很傷腦筋~
所以 後來就取消這種送義理巧克力的習俗

剛才我的男性日本友人丟短訊說:「FUCK!情人節就要來了~」
(很強厚~~他打的是中文唷!)
我說:「你想要義理巧克力是嗎?」
友人說:「不要不要!お返しの方が高い.」(不要不要!回禮的時候很傷!)
我想日本的男生都很害怕收到義理巧克力吧!!

後來跟這位朋友去吃飯~這是他拿到的義理巧克力~
是我很喜歡的品牌MARY'S的 超開心~


聽說 最近義理巧克力除了送給男性友人之外
現在也很流行女生送給女生唷~
昨天跟玉米去靈骨塔逛街回來
玉米也送了我一盒巧克力唷~~
超開心的啦~~

這是玉米送我的懶熊巧克力~~可愛到都捨不得吃>_<



(不要嚇一跳~我們不是怪異的女生!! )
靈骨塔是關西機場的下一站-臨空塔站的暱稱 因為發音很像咩^^

說到靈骨塔~真是個購物天堂阿~
上次聖誕節我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去 整整花了兩個半鐘頭
明明就只有40公里路程 卻騎了兩個多小時
因為~~在日本 50CC的機車限速30公里!!
大家說 有沒有很扯!

昨天我跟玉米瘋狂雪拼 各花了1萬4左右>_<
我看我這個月會生活的很艱苦!!!

我的戰利品居然是11條褲子!!!
有沒有很殺!!! (包括4件內搭褲啦!)

沒辦法~~因為我主管叫我不要穿牛仔褲來上班
偏偏我只有牛仔褲
所以心一橫就買了11條~~哈~~~~買的真開心^^

重點是 買了11條才6670日幣唷~(約台幣2600)
布魯佩斯(小S代言的)牛仔褲 只要990日幣(約台幣385)^^ 而且是日本製的唷!
平常去百貨公司專櫃買 就算特價少說也要1500~
哈~~簡直是賺到了~
那天我買了兩件
加上聖誕節那天的三件
哈~~我總共在日本買了五件布魯佩斯 總價才3460日幣唷!(約台幣1350)
平均每件布魯佩斯的單價不到30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買的太驕傲啦~~~

好啦~廢話太多~~最後祝所有的男孩們 還有女孩們 情人節快樂~
希望單身的男孩女孩 都可以快點早到屬於自己的專屬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