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去日本保聖那面試的日子
這是大阪市政府委託保聖那徵募翻譯領導職位的職缺
這份工作機會是2/16在哈嚕沃克看到的
保聖那舉辦四場說明會
2/18 10:00~
2/22 10:00~
3/4 16:30~
3/11 17:00~
剛好二月份那兩天都要上班 所以三月份特別排了3/4要去面試

面試地點在大阪市北區芝田1-1-4 阪急ターミナルビル(terminal)
這個地點位於梅田跟大阪車站附近
梅田離新今宮約一小時路程(腳踏車)
今天下午一點半才起床
化個妝 整裝 吃個三片土司
唷西!!出發!!
拖一拖三點才出門 所幸四點就到大阪車站了
只是沒想到 車站內像迷宮一樣 (連日本人都會迷路)
連車站外也形同迷宮 想到對面去 卻因為都是高速公路或大型交通幹道 腳踏車根本不能過馬路
就在大阪車站連續繞了兩三圈都找不到保聖那
好不容易到了芝田一丁目 卻怎麼也找不到1-4
問了警察伯伯 才發現原來是在車站裡面 案!!不早講!!害我一直掠過車站在找目標>_<

到保聖那已經4:40分了 真是尷尬>_<

保聖那的規模還真是讓我嚇到
台灣的保聖那簡直不夠看
日本的保聖那有個很氣派的櫃檯 大樓裡的11~12還有16樓都是保聖那的地盤


跟櫃台小姐抱歉 小姐幫我打了電話連絡負責人
保聖那一層樓的大小 約等同百貨公司一層樓的大小
小姐也是找了很久 才找到今天舉辦的說明會場 (可想而知 保聖那有多蕭大!!)

到會場已經4:50了~錯過了工作說明的解說 填寫了保聖那制式表格之後有兩個小考試
其中一個算是智力測驗 只有8分鐘的時間
(數學題) 3*4-(1/2+3/4)/2 類似這種小學生題目>_<
(邏輯題) 山本比加藤高3公分 加藤比宮本矮2公分 請問宮本比山本(高OR矮)/宮本跟山本差幾公分
(成語題) 絕?絕命/共五題
(音訓讀) 示唆/成就/共五題
(圖像題) 找出一模一樣的圖即可 這應該只是在考細心度
(邏輯題) 這種題目我不在行 是考邏輯概念 一如果是? 那6的時候會變?
八分鐘太短了 我都還來不及仔細看題目 時間就到了

接下來是作文考試
有三個題目可以選
1.你心目中的領導職位
2.接下來半年(這工作只有半年)你打算如何規劃
3.如何教導你的部下

沒當過領導職位的我 無法發揮2.3題 所以選了第一題
因為只有15分鐘 根本來不及打草稿
我只好搬出我在愛的上出上司出來掰
說每次我犯錯時 他都會自己反省自己 也許是他表達意思有誤 才會傳達部下錯的指令
我說 我想變成跟他一樣 貼心 替人著想的上司

考完試 接著我們被帶到個室去
小姐來解釋 剛才說明會所說的事情
這份工作是大阪政府委託保聖那找人的
就像台灣的勞工局一樣 提供未就業或失業人口職訓的地方
這次的訓練課程有分 販售/網頁/英文翻譯/中文翻譯等四類
每一種課程會配置五名指導級員工來輔導25位受訓者
也就是說 我如果順利面試上 我底下會有5位手下


在等待的空檔 還填了EXCEL會哪些項目(共20項)
好比說 你會複製轉貼嗎?/你會製作表格嗎?/你會使用四則運算嗎?
拜託~~別做這麼低級的問卷汙辱人好嗎?!
不過 因為有些日語的指令 是啥咪意思 所以有好幾的沒打圈圈

事後又是漫長的等待 我無聊到拿起電子字典學起韓文跟德文
還無聊到翻掉 偷偷剪起指甲>_< (不要這樣!!我剛好小指甲斷掉咩!)
終於 小姐再次把我帶回會議室去
有個成熟穩重的男主管幫我面試
叫我自我推薦一下 當中文翻譯我的優點在哪
還問了我 為啥咪來日本
我說 我日文系畢業 卻總是無法照自己的意識說日文
所以想來日本增進自己的日文
主管說 我的日文已經說得很好 對話完全沒問題
不過面試比我想像中還早結束 (應該不到10分鐘吧!)
看來 我被選上的機率應該是很渺茫喔!

面試結束小姐指引我搭電梯
上次去江綿面試時 也是有專人目送搭電梯
我覺得 日本人在徵人的時候 感覺很重視人才 也很尊重應徵者
這點 我覺得台灣的企業真的該學一下

今天的服裝 金絲邊的雷絲白上衣搭桃紅色小外套 加上細格紋西裝褲 還有超高高跟鞋
我發現 所有男女面試者清一色都是黑色西裝 讓我感到自己非常突兀
這讓我想到 當初在台灣上領隊受訓課程時 結業式有個小考試
班上有個日本人 結業式那天 她穿的最正式 全身黑西裝
今天才發現 原來~~那是日本人面試時的定番穿著>_<

面試結束都已經6:30了~
真是個漫長的面試活動啊!
不過這個經驗 我覺得很好玩
這份工作類似勞工局釋放出來的職缺 是提供給失業人口的
我本身就有工作 其實應該是不能參加面試的
不知道為啥咪保聖那還讓我去面試
不管有沒有上 對我來說 都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回程泰利傳短訊問我今天的活動我會來嗎?
於是我順道繞去難波學習中心
才發現 原來泰利說的活動 是七國語言學習
成員幾乎都是日本太太和小朋友

小朋友都很厲害 聽著教材CD 會說英文 韓文 葡萄牙文 越南文 中文 台語
哇靠!!連台語都在學! 這時 我超替"大丸郎"驕傲的啦!!
泰利還用越南文自我介紹 酷斃了!!
我也要像他一樣精通各國語言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