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離家這麼遠
長這麼大 第一次沒在家裡過年
每年這時家裡會變得很乾淨 爸比和小弟會拼命的打掃家裡
每年這時爸比會開始採買食材 變出10幾道的年菜給我們
每年這時姑姑叔叔們會攜家帶眷來我們家過年
一起無聊的看電視 一起玩WII 一起騎著腳踏車或機車在美濃到處晃晃
無聊到翻掉的時候 就會去旁邊的波斯菊田看花
(好啦~我承認重點只是想帶喬丹去恩恩)

每年這個時候 爸比都會先帶喬丹去理毛 讓他漂漂亮亮的過年
別看我們家喬丹是隻狗狗 NO!!他是人!!
他壓根覺得自己是人
所以他很愛漂亮 每次理完毛 他那翹著屁股走路 意氣風發的樣子 不知道有多好笑可愛
幫他穿衣服 他也會特開心 還會挑衣服勒~
他有件很不喜歡的暗灰色格子衣服 每次要他穿那件就會死命掙扎
但是幫他穿其他衣服 他就會很開心的伸出手來穿衣服
阿~~~~~~我好想我們家喬丹阿

2/2(三)除夕
打電話回家拜年 湊巧庭和玲也剛到我們家
聽到家裡鬧哄哄的 真的好想回家過年阿>_<
一直心情很悶的直到室友下班回來
然後走路去道頓崛附近的"榮華亭"
和小喬 類和新成員玉米吃燒肉吃到飽(1850日圓)
吃得滿身烤肉味 很滿足的送玉米去坐車 逛著超市 書店 然後開心的回宿舍

2/3(四)大年初一
每年這個時候 少說也領了一點年終可以包紅包給爸媽
去年放棄了工作跑來日本 所以沒有年終可以領
給爸媽的紅包只好裝沒這回事嚕~
大年初一 通常我都睡到不災郎 等爸比叫我起床吃飯
出社會這麼久 還沒大年初一上班過勒~
偏偏 我忘了台灣這幾天過年這回事 任由店裡幫我排班
所以大年初一 我上1點到10點的班
這天 店裡異常多台灣跟韓國的觀光客
大家都趁過年出國玩 真好耐
只有我 寂寞的在異鄉打工
很多台灣客人跟我說"新年快樂" 算是在異鄉的小小溫暖嚕~

這天剛好是日本的"節分"(せつぶん)
大家應該都有印象 日本人灑豆趕鬼吧~
就是在節分這天沒錯
去超市買福豆 在家內外灑豆子邊說 鬼在外 福在內
然後撿跟自己歲數一樣的豆子來吃
如果阿公活到80幾歲 那阿公不是要撿死?!真是累人的習俗阿~

這天 如果不灑豆子 日本人也會買"惠方捲"(えほうまき)來吃
聽說在立春的前一天 吃下包著七種材料(象徵七福神)的惠方捲可以招來好運
下班時 同事問大家要不要訂惠方捲來吃
店長也訂了一個來吃
看他跟岡田兩個人很開心的用著"哀鳳"的指南針尋找南南東方向
然後 店長就很大口的咬下惠方捲吃
店長真是非常耐斯的人
他把我叫過去 叫我也朝著南南東方向 不許說話 大大咬一口

原來惠方捲是招來福氣的一種食物
朝著吉位(今年吉位剛好是南南東) 面帶微笑 許下心願 保持沉默一口吃下
大大吃完一口 我就還給店長
店長再吃了一口 就把整條惠方捲給我
我這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居然很開心的把整條吃完了^^(哈~好幸福阿)
裡面有生魚片還有很多食材 真的好好吃喔~

我最愛店長了 店長長的很陽剛 留著很性格的鬍子 帥啊!!

2/4(五)初二
今天上 5:00~22:00的班
下午三點打電話回家 爸媽都在睡午覺
我想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