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3月17日我換新工作了~
工作內容是之前貿易公司的進階版
從委託大陸OEM到船務 所有進出口貿易都要一手包辦
比之前的公司更有挑戰性

當初透過哈嚕沃克幫忙找工作
可以直接到若者サービスセンター窗口詢問會比較有效果
不但會幫你安排模擬面試 還會幫你列印很多求人票讓你選工作
(※聽朋友說打工度假簽 哈囉沃克不太會主動幫你找工作唷!)

從2月開始陸陸續續找工作
其實沒很認真找 因為我很想回台灣
這3個月內面試了兩間 另外兩間書面審核
主要都是找跟貿易還有中文相關工作
其中一個是賣店小姐的工作 求人票上只寫台灣夥伴才去面試的
知道是賣店小姐 我就故意表現得很爛 因為我不喜歡面對人群
沒上也覺得好阿彌陀佛

另外兩間書面審核 
其中一間月薪30萬要常去大陸出差 沒上也覺得慶幸
旅行社的不用我 哼!算他損失

現在這份新工作在大阪南船場附近
哈嚕沃克介紹的工作大多需要先寄書面資料過去
寄一次要240日幣 您祖馬是很不太想花這個錢
但是哈嚕沃克很積極介紹工作 所以就硬著頭皮將書面資料寄出去
2/24寄履歷 2/25接到面試通知
這家公司效率會不會太高了點>_<

原本2/26要面試的 但是礙於我要去唱KTV所以改到2/27面試
面試當天還有另外一位穿著正式的女生也來面試
我以為是日本人 原來是中國女生
相較之下 我真的覺得我穿得超隨便的
哈囉沃克的小姐千交代萬交代 叫我一定要去買白襯衫
您祖馬就嫌貴 而且覺得不會上 就不屑買
所以那天看到中國女生穿得像日本人一樣 我有點慚愧

進公司先填寫問券
問題有:
知道本公司賣甚麼嗎?
假日都在幹嘛?
你的朋友多嗎? 我居然還回答 多倒數不清(数え切れないほど多いです・・・)

接著中國女生先面試 我被帶到旁邊填寫性向測驗
一份問卷有200題
內容很有趣 
有你常發脾氣嗎? 
會常覺得不爽嗎?等等的有趣問題
事後查那份問券價格 5張居然要1500左右耶~
公司還真有心~

中國女生面試完換我面試
面試官有兩位 商品部部長跟主任
主任是一個胖胖可愛的阿姨
部長是一位痞痞帥帥的大叔
可能是因為兩位面試官很親切 我一點也不覺得我去面試
主要是閒聊居多
很像跟陌生人去喝咖啡 問了很多事情那種感覺
問完我問題 阿姨還會自己跟大叔私聊 超可愛的~
真的沒有面試的FEEL
面試完離開公司 我還一度懷疑我真的是來面試的嗎?
怎麼聊個天就結束了

面試官說面試審核要一個禮拜才會通知
一個禮拜後真的通知我 要進行第二次面試

第二次面試是一位更痞的大叔跟上次的阿姨
一樣又像是在咖啡店跟陌生人聊天那樣哈拉了一會
對方這時就遞出薪資表 決定要用我了
(事後才知道他是社長)

但是價碼不是求人票上寫的那樣
心裡是有點小幹
但是這間公司整體感覺很棒 
不太像公司 像個很自由的私人辦公處
我原本想5月進公司 但是公司說太久了不行
希望我3/17來上班

也不知道哪來的直覺 總覺得這次不趕快回家我怕我會看不到我爸比
我就跟公司說讓我請假兩個禮拜回台灣一趟
社長很勉為其難的答應了我的請求
所以我就決定要進這家公司了

事後跟哈嚕沃克小姐報告我面試成功了
她驚訝的說 這份工作有33人面試只取1名 
敗率很高 我能面試成功 真的很厲害^0^

因為之前貿易公司的經驗
進這間公司簡直可說是如魚得水
公司同仁不用像教新人一樣需要一個一個解釋
只需要交接我就可以上手了^^/ 耶~

新公司的同事人都很親切
看到都會微笑打招呼 有一家人的感覺 我覺得好棒喔~
回想之前的公司 簡直就是處在水深火熱當中
我怎麼這麼後知後覺呀>_<m
應該要早點離開那是非之地的…

社長是位很貼心的社長 
我4/1-4/14請假回台
不幸我父親剛好4/1愚人節過世,
我告知公司父親4/5告別式
但是礙於4/5是重陽節 火化場停爐
所以改成4/4告別式
心想有做到告知義務就好 就沒跟公司說告別式改期
結果社長4/4那天打電話給西尾 請他幫忙送花籃過來
西尾告訴社長今天告別式辦完了

社長事後又再打了一次國際電話給西尾
請他代送奠儀
我只不過是剛去公司上班兩個禮拜的小咖
這麼有心的社長 真的覺得很感恩
讓我決定這份新工作最起碼要待個兩年左右

其實我的面試運一直不是很好,
但是我發現當你面試是帶著很愉快的心情面試
那成功面試上的機率就會很大^^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緣吧~

以上是我求職經驗談^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