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日本搭的夜巴)


這次去滑雪 真的是太太太開心了~~^o^/

這一切都要感謝二叔-波波的邀約

讓我認識很多很了不起的朋友

是這趟旅程中最大最大的收穫

 

原本我抱著一輩子滑過一次雪就夠了的想法

在波波約的邀約下 我動搖了~~

雖然很怕再去寒冷的地方 但~還是想要再去滑一次雪

於是我的隨行秘書就在我回台灣期間幫我訂好來回夜巴的票

1/11(五)當天還陪我去像迷宮一樣夜巴站坐11:00的車(感動1)

 

隨行秘書說從梅田站到夜巴轉運站大約要15分鐘

路程有點複雜,且他的日本朋友曾經因為找不到搭車點就沒做到車

夜巴轉運站不像台灣有統聯/和欣/阿羅哈等 每家巴士有自己的停車點

 

日本的夜巴是在一塊大空地上集合來自各公司的巴士

所以集合點並沒有明顯目標~

我只知道它是在HANKYU HOTEL 大門正對面

現場會有很幾家巴士員工負責點名

到的時候要先去報到才行~通常是出發的前15分要完成報到手續

 


 

像我坐的巴士 就是假藉旅行團名義發車 連團名都有喔~叫做「たびのすけ」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要假藉旅行團之名奈...

PM11:00的車,大約10:40報完名之後 阿伯就說巴士來了會再通知~

阿伯告訴我要坐東海交通 13號車

 


(我即將坐的夜巴)

 

可能是因為三連休的關係,夜巴轉運站人潮超多~~


 

夜巴有固定位置。

他們的規定我覺得挺有趣的~

男生跟男生坐

女生跟女生坐 (要是情侶不就得硬生生被拆開)>_<

 

上車時車門附近會貼位置圖 讓你知道該坐哪個位置

上車之後發現 男生全部被安排在前面

女生全被安排在後排

 

我坐的是4列的車 聽說還有2列跟3列的車種

4列是最便宜的~~


(左右各2列~旁邊一定坐同性)

 

不過剛好是三連休 所以票價有點貴 5000日幣

但我回程因為剛好是三連休最後一天的晚上 所以票價只要3800

而且是不同公司的~

 

東京停靠站大約有三個 橫濱→新宿→東京(聽說終點站是迪士尼樂園)

 

不管在哪裡下車 車資都一樣。

這次來回夜巴 我花了8,800 (約台幣2900) 大阪到橫濱 7個鐘頭~

從新宿回新大阪因為東京難得的大雪造成塞車 坐了9個鐘頭才回到大阪>_<

 

(夜巴不需車票 只要你自己記得是哪一家公司幾點的車即可

夜巴公司那都有登記名字 所以沒有票沒關係)

 

隔天1/12(六)接著換仙女姑姑忙著接送我

貼心的仙女姑姑早上5:10就傳LINE問我到了沒

到了橫濱站之後 因為我快下車才知道自己到橫濱了

 


 

來不及通知仙女姑姑

於是我自己坐JR到鶴見站跟姑姑會合~

 

這一路夜巴大阪到橫濱7個鐘頭 讓我精神有點不濟

上完廁所準備出鶴見站時 按!!!發現票不見了~

害我多花了160補票~TOT

把票弄丟 已經不知道發生幾次了說...

 

仙女姑姑明明自己前一天也很忙沒啥休息

還是在凌晨6點多來車站接我

原本以為可以進宿舍休息 沒想到宿舍伯伯很嚴謹

說規定是9:00才能會客 所以叫我們在大廳等到9點才能進去

我跟姑姑在大廳吃著方才在超商買的便當

姑姑人很奈斯 付賬時硬是要拿出她的NANACO結帳(感動2)

邊吃邊聊聊到9點

 

發現姑姑真的是位不可多得的才華少女

年紀輕輕 很懂的規劃自己的未來

很有理想 很有行動力

她甚至還接了教中小學認識台灣的案子~~酷弊了~

時下的年輕人 真的都不容小覷呀!!

 

姑姑的宿舍位於橫濱鶴見站走路10分鐘左右路程的地方

有12樓高的留學生會館 房租約2.5萬左右

在東京根本找不到這價位

因為居住環境很好 很多很搶 所以最多只能住兩年

 

姑姑的房間大約有4坪 有獨立廚房跟衛浴設備~

很大的落地窗前有視野寬廣的都市景色還有普照的陽光

姑姑熱情的招待我 叫我快點躺下補眠

她來整理房間跟煮菜給我吃。

等我睡醒的時候 姑姑已經煮了熱騰騰的菜餚給我吃 (感動3)

有我最愛的杏鮑菇 還有青菜跟柳丁

沒娶到姑姑的人真的可惜了~

姑姑作菜很用心 連杏鮑菇都切的非常細非常整齊。

 

吃飽休息一會就到了2點多~

姑姑跟波波(姑姑親哥哥)約3點多在「北戶田」等~

我跟姑姑其實都不知道 是要去哪裡滑雪 有幾個人要去 怎麼去

花了690坐JR到北戶田 波波跟另一台車已經在那等我們多時

原來 這次居然有10個人要一起去滑雪

真是大陣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