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 的矢灣牡蠣燒


 


今天中午下班回到宿舍丸山姐姐說等一下想騎車去的矢灣那附近晃晃


上次和小慶還有油家小妹騎腳踏去的矢灣 也只有晃一下就回來了


加上油家小妹的室友說 的矢灣附近的牡蠣非常好吃


就和丸山姐姐約要一起騎車去的矢灣大橋附近


 


換下制服 整裝出發


向管理室借了兩台腳踏車


開心的前往的矢灣大橋方向


的矢灣離西班牙村很近 熟知路線之後 約莫五分鐘就到達目的地了


 


上次和小慶她們只騎到的矢灣大橋的橋端就折返了


丸山姐姐玩很瘋 先騎過的矢灣大橋


橋上峽灣風景依舊是這麼迷人 讓人會不禁想停下腳步來多欣賞幾下


的矢灣大橋 橋上風情

的矢灣大橋的橋上


從的矢灣的展望台眺望 的矢灣大橋

在的矢灣大橋旁邊的展望台拍了一些照片


這裡的涼亭眺望出去的景色 也是很有人間仙境的感覺


到此一遊照

眺望臺上的峽灣美景


 


接著我們繼續往前騎 來到了的矢這個地方


的矢是盛產牡蠣的地方 一路上呈現著牡蠣風情

來到牡蠣的故鄉 的矢 (かき:牡蠣)

牡蠣養殖場



到了這樣的海港 感到格外新鮮
看到一家可愛的咖啡店風格的餐廳


想說要進去吃個牡蠣 誰知這麼剛好遇到她公休


 


我和丸山姐姐繼續穿過日本民宅小巷


這裡的小村莊寧靜到沒有半點聲音

沿路經過的港邊民宅

巷弄裡鴉雀無聲 只有我和丸山

每間民宅都很有派頭~ 


我跟丸山姐姐彷彿闖進的愛麗絲的夢遊仙境般


這樣的寧靜 很有日本風情


我喜愛著這樣的小村莊


 


接著我們繼續向前騎 來到了一個下山的坡道


有點像義守大學那條山路的感覺 兩旁只有山壁 有些許荒涼感


但坡道的陡度有點像陽明山的抖度


快速溜下時 有種爽快感


牽著腳踏車上山時 天啊!!我的心臟差點沒力氣繼續跳動


丸山姐姐體力倒是不輸給少年郎


全程幾乎是騎著腳踏車上坡


我則是很沒用的 喘哈哈的牽著腳踏車上坡


 


正打算回宿舍時 在的矢灣大橋旁的小道上


看到丸定這家小餐館的看板


我和丸山姐姐兩個人 興奮的又溜下山坡到達這家店


這是一間類似民宿的旅館兼餐廳

丸定餐館~有的旅遊書會介紹到

牡蠣全餐 要價台幣1800>_<


因為休息時間吃了一個定食 所以我只點了一份牡蠣燒(兩大顆)

我點的牡蠣燒 兩個525日圓(約200台幣)


丸山姐姐則多點了一份牡蠣壽司外帶


 


牡蠣燒 約莫等了十幾分鐘才上桌


牡蠣是我的大拇指兩倍大


長這麼大沒看過這~~麼大的牡蠣


肉質鮮美 沒有腥味 真的是美味極了


三重的矢的牡蠣 肉質飽滿 牡蠣整顆是鼓鼓的


咬下之後 有彈牙的口感!!


你相信這是牡蠣嗎?!!台灣的牡蠣們 你們怎麼了?


真不愧是牡蠣的盛產地的矢!

真的很大顆~我沒騙你們吧!

殼比我的臉還大>_<


很慶幸和丸山姐姐在那個時間點去吃


因為牡蠣的盛產季到三月底結束了


對於蔬菜還有魚類等的盛產期 我總是沒有概念


不過 經過這次三重打工之旅 我想我會永遠記住牡蠣盛產期是到三月底


 


付帳時和老闆娘不小心話夾子打開 聊了許久


老闆娘還親自目送我們離開


!好有日本旅館的送客FEEL!

目送我們離開的親切老闆娘


從丸定要爬坡回家 好辛苦


 


今天又是心靈和食胃滿載的一天


我開心的享受這美好的一天^^


 


其他相片詳情請見Picasa相簿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7382905418420151492/11_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