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來日本定居邁向第四個月
第四個月 意味著我只剩八個月就要被迫離開日本領土
我的心裡 有著像泥沼般的慌張
害怕著再這麼安於現狀 我將一無所獲
害怕著再這麼習慣依賴 我將停滯不前

改變的時機到了
再一直待在現在住的地方 我的日文不會進步
我要讓自己處於全日文環境當中
所以 幫自己挑選了一個只有日本人和韓國人住的地方 當作自己接下來的轉淚點
我要聽懂大阪腔 我不想每次吃飯休息的時候 都聽不懂同事們之間在說甚麼
我要暢所欲言 我不想每次都因為不太會講日文 而故做沉默

我很捨不得我可愛的室友們
她們讓我的生命添了一頁粉紅色的甜美回憶
一起去超市比價 買菜
一起回家煮菜 偶爾合夥開伙
一起相約參加活動
放假混在一起 有啥心事也可以互相告解
知不知道我有多珍惜我現在的每分每秒
深怕錯過了 我們的故事就上演全劇終了

我的人生並不是豐富且富饒的人生
但 認識你們的這段日子 會是我最富饒的一部分
再見了 我親愛的室友們~
四月份的心得 就是"不捨"
謝謝你們煮的菜 謝謝你們的零食 謝謝你們的布丁以及所有的種種
我會想你們的~

至於工作上 因為這個月排班少(只有100小時) 所以上班輕鬆
對不倒翁的怨言 相對的少了很多
總是可以帶著輕鬆的心情去上班
客人的飲料也能優哉的弄好 也很識相的自己找事做
唯一需要改進的是 遇到囉嗦的前輩 我總是會露出不悅的臭臉
隨意顯露出自己的不悅 就像在別人面前脫光衣服一樣的難堪
這樣醜陋的自己 還是老話一句送給自己"藏拙"

在日文方面 最近有很多跟日本人接觸的機會
參加日本語咖啡 去愛子家玩
和篤志見面 去HELLO WORK及D&H找工作 還有去面試 看了森鷗外的高瀨舟
因為這些機緣 讓我的腦波頻率轉至日文頻道
雖然還是無法說出漂亮的敬語 雖然還是無法完全照自己的意思表達
但聽力上有很明顯的進步
對我來說 聽日語和聽台語一樣簡單
不過還是希望我能多累積一點詞彙 讓我說出來的日文和一般學習者不同
最近最開心的事是 好幾個日本人都用很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為什麼我日文講這麼標準
有時他們還會誤以為我是日本人呢~
哈~要繼續朝當假日本人為目標!まねをして続けよう!!(繼續努力模仿他們講話!!)


現在腦袋裡也開始不斷的思考 將來回台灣之後我的補習班要如何規劃
學生最難克服的動詞和文法部分 我有了個點子
等我去百圓商店買卡片 實際用在玉米身上看成果如何
總之我要在這一年當中尋找靈感
讓來上我課的學生 學的會比日文系的學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