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日本就要放新曆年了~


日本和台灣一樣都有發年終的習慣。
不過日本人比較爽~~
一年當中ボーナス(獎金)發放兩次
每間公司發放時間好像不一定。


基本上發放時間大多為7月及12月
而我們公司因為4月是年末結算月份,
所以獎金是4月跟12月發放。
為啥咪我這麼清楚勒?!

因為我7月進公司時公司告訴我:不好意思,我們公司獎金是4月及12月發放
所以7月沒有獎金,希望你見諒。
喔~好貼心的公司喔^^


一般來說 年中時的獎金大致上是發放一個月
年終獎金則是1.5個月-3個月不等
發放基數和台灣相同,都是用底薪計算。
好比說 薪水時領3萬,但底薪為1.5萬的話,
年終假設只發放一個月,那就只能領到1.5萬。
基本上跟台灣大致相同。

唯一不同的是"年中獎金"這東西也未免太貼心了吧!!
台灣雖然有三節獎金 不過沒有幾家公司有良心願意乖乖給三節獎金
之前呆的公司 端午節給你1~3顆粽子 就想打發你
中秋節 有良心一點送個月餅禮盒外加幾千塊的獎金
發一個月!!!!!想的美!!!!

今天我拿到我的年終獎金了~~~
原本以為公司只會給我幾千塊錢 叫我乖乖
沒想到 還拿到不錯的金額耶^^
開心~~~
接下來 要認真的工作 認份的留在日本當上班族
然後等著領4月份的年中獎金 哈哈哈哈哈哈~~~~~~

哇~~出運阿啦~~~~~~~~~~~~~~~~~~~~


 


<<後記>>大家也別羨慕的太早~~
基本上年终扣完健康保險/厚生年金(退休金)/雇用保險(失業補助金)/社會保險/贈與稅之後
其實所剩無幾啦!!!
但是 不得不說日本福利真的比台灣好100倍
能在日本工作 真的感到萬分的幸福與感恩。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