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是20日發薪~


今天社長發給我們薪資條


雖然已經知道自己領多少錢


還是忍不住喜沖沖的打開來看 看是不是突然又被加薪之類的~


 


今天吃飯時 小佐跟我說 你們台灣的女生都好好玩喔~


拿到薪資條「立刻」打開來看


你是這樣 上一個也是這樣 上上一個也是這樣


坐這個位置的台灣女生全部都是一拿到薪資條就馬上拆開


 


我說:「不立刻拆開 那要幹麻?」


雖然知道自己領多少錢 還是很想打開看一下自己一個月新來賺來的錢


小佐說:「在社長面前拆開薪資條是很失禮的事,感覺好像很斤斤計較錢 深怕錢算不對」


 


我說:「那日本人都不會立刻看薪資條嗎?」


小佐說:「通常都會偷偷躲在廁所 或者是找個沒人看見的地方打開來看」


小佐笑說~~不只你這樣 所有的台灣女孩都這樣 所以叫我不要太在意


 


都被這樣說了 我怎能不在意>_<


難怪每次都到薪資條 他們都會默默收到抽屜裡


我那時還心裡OS想說 他們都不想知道這個月領了多少嗎?


原來 這是日本員工尊重公司的一種方式


 


雖然我覺得還蠻沒必要的


但 我得入境隨俗一下 下個月我就忍到內傷 回家再看>_<


好在 立刻打開來看的人不只我 不然我臉就丟大了~


 


還是比較喜歡台灣人的純真 想做啥就做啥的天真^o^/


只要不冒犯到別人 都是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