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會蠻無聊的


請不要太期待


有時間會補


 


9/3(一)聽說是小叮噹的生日~~


同事小佐看著報紙邊跟我說:


你知道昨天是小叮噹的生日嗎?


報紙說香港盛大慶祝小叮噹的生日 儘管最近釣魚台事件搞的港日很緊張


小叮噹的魅力真大~~


 


我說:


小叮噹真是厲害,從我小時候播到現在


大家的童年裡都有小叮噹(多拉A夢太難打了,容許我打小叮噹)


 


小佐說:


雖然現在還是有播小叮噹,但你知道小叮噹的配音員有換過嗎?


 


我說:


我知道,之前看配音的節目有提過這件事。


 


小佐:


不只配音員換了,連劇情也比較符合現代。


 


我說:


符合現在是什麼意思?


 


小佐:


大雄的爸爸出現的機率變高了~~ 目的就是要營造出家庭和樂融融的氣氛。


以前大雄的爸爸很少出現。頂多只有要大雄搥背之類的才會出現。


 


連靜香叫大雄的名字 也改了~


以前靜香是叫大雄「野比太君」(のびたくん)


現在靜香都叫大雄「野比太ちゃん」(のびた)ちゃん


 


我說:


「君」跟「ちゃん」不是都差不多嗎?


為何要刻意換稱呼?


 


小佐:


因為「君」其實有點憫視的意味在,所以靜香改口叫大雄「野比太ちゃん」


p.s.我有點忘了是「ちゃん」還是「さん」 請自行去查證喔~


 


我的OS:


原來在善良的靜香的眼裡,還是多少有那麼一點點 一點點覺得大雄很弱的想法。


我常常叫日本朋友竹林叫「竹林君」,他會不會很想殺了我>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