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之後 因為閒閒沒事所以我開始學習聖經


原本天真以為日本人跟我傳道會跟我說日文


這樣我日文就可以漸漸進步。


 


誰知道傳道的老師跟她老公中文好的跟什麼一樣~


我只好故意用日文回答她的問題,企圖引誘她說日文。


 


傳道老師人很親切,上次去她家學聖經,結束時剛好到了吃飯時間


她就留我下來吃飯,她做的炒麵超好吃的~吃剩的還讓我帶回家


我跟玉米兩個不知道吃的多開心~~


 


4/5是耶穌受難記,她非常希望我去參加。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參加這個宗教的聚會,


但常受她的照顧,就看在她的面子去一下吧!


 


昨天突然身體不是很舒服,加上我出門的時候剛好下雨~~


~我真的很不想去奈>_<


就這樣勉強自己 到了豐中的聚會地點


傳道老師在門口迎接我~~我一下車馬上遞毛巾給我擦身體~~


身邊的弟兄姊妹也都很親切的用中文說:「你好~


恩~~來這好像也還不賴~~感覺像明星勒~~ ㄎㄎ~


大家都搶著要跟我講話~~


每位姊妹都用像看到鬼的驚訝眼神直誇我日文說的很好^O^


 


日本人會點招呼語這已經不是件稀奇的事了


傳道老師帶我到5樓的會場,所有的日本人都用中文跟我打招呼,


聚會開始時,台上的主持人用字正腔圓的中文向天父禱告。


挖賽!!嚇到我了!這裡到底是台灣還是日本???


 


原來這是因為剛好這裡的會眾都是向中文語系的人傳教,


所以聚會內容全部都用中文。


其他樓層都是用日文傳道~~恩...我真想去其他樓層聽聽日文版的~


不過也因此學到中文的滅亡的「滅」,簡體字是「灭」


順便學點簡體字也不賴。


 


後來主持人開始講解聖經的經文,當然全程也是用中文解說


連我前後左右坐的日本人翻的聖經都是簡體字版的聖經~~


主持人講中文,講到奇怪的文法還會自己當場修正成正確的文法繼續講解。


看到這些弟兄姊妹的中文如此出神入化,


講錯還知道要馬上修正,這功力可說有95分的水準。


我相當汗顏我的日文就這麼點三角貓功夫。


看到這些這麼會說中文的弟兄姊妹,真的該更加努力加強自己的日文才行。


學習日文之路一刻都不能鬆懈 >_< (嗚嗚~~可是我學日文學的很累奈~)


 


耶穌受難記,主持人提到一篇經文讓我非常感動。


雅各書2章26節


身體沒有生命是死的


自信沒有行動是死的~


 


我很想寫信跟我爸比分享這篇經文


告訴他身體沒有生命是死的


希望他就算生病也要有強硬的生命力去支配自己的人生


而不是讓他的身體支配他的人生


 


也很想藉此激勵自己


對自己的日文有自信還不夠,


還要付出更多行動讓自己的日文更加出神入化才行。


我要像主持這次聚會的主持人看齊~~


行動!!!行動!!!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上出遙 的頭像
    上出遙

    上出遙的日語心世界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