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 我終於去到合掌村啦~~


 


合掌村是以農業為主的草屋集落~


是台灣人夢寐以求想去的旅遊點之一


一直很想去 小小夢想終於實現 真的好開心唷~^o^/


 


原本預定2/16-17 計畫去合掌村附近滑雪,順便觀光的


合掌村在岐阜縣白川鄉 從大阪出發大約320公里


講更簡單一點 大約就是從高雄開到桃園左右的距離~


 


西尾說合掌村2/2有點燈要不要去看?


我說:你是肖ㄟ嗎? 2月要連續去兩次合掌村?!


西尾:波波那邊約不人,所以東京團不出團,只剩我們去滑。


因此~我們刪掉滑雪行程 改在2/2先去合掌村 一賞合掌村的美


 


合掌村有點燈這回事 我還真是孤陋寡聞>_<


因為西尾1/29才問說要不要去合掌村看點燈。


小西傳了網址給我看 ~~美翻了~~不去對不起自己!!


事發突然 一直還不知道約誰 後來約了明倫跟愛麗


可惜愛麗有事 但是我又沒有朋友>_< 就交給明倫處理~


 


明倫約了他日本語學校的兩位女生 蕙如跟丸子


但是西尾說GUEST HOUSE4人房 3000日幣/


所以沒辦法5個人去


因為明倫的堅持 西尾問了民宿的人


民宿的人說 可以把8人房讓給我們5人住


5個人可以包下8人房(上下鋪) 有沒有搞錯~~太佛心來著了吧!!@o@


因此我們的住宿費從原本的3000 變成2500日幣/^o^/


5個人出去玩好處多多呢~~


 


因為最近日幣跌到0.32左右


一直有貧窮被迫症的我又再次感到變窮了


所以這次出遊 不想花太多錢 於是我居然提議說帶火鍋去煮好不好?!


原本怕團員會罵我蕭仔 怕他們嫌麻煩


沒想到 這次的團員們這麼捧場 大家都沒有意見^o^/


 


於是出發的前一天我跟明倫先去業務超市買好火鍋料


出發當天跟大家會合之後再去美食超市買肉


加飲料跟沙瓦 每人平均伙食費800日圓


 


重點是我們在民宿吃了兩餐火鍋 2/2住宿晚上跟2/3的早餐


所以一餐的伙食費大約350而已~~哈哈哈~~


跟著哈魯卡出遊 保證好玩又物超所值 又省荷包的啦~~


當然 大功臣是西尾大哥啦~~


我們這群台灣小孩都是靠他吃穿的~~^o^/


 


2/2早上9點集合 買完肉品之後往合掌村出發


大約開了3個多小時才到合掌村


就說大概是高雄到桃園的距離厚~~~


我的比喻是不是很有概念


 


原本以為會下大雪的西尾 出發前幾天就興奮的先換上雪胎


聽說日本換一個雪胎約2500日幣左右 一組換下來要2萬日幣左右


西尾自己換了兩個小時 省下2萬日圓


結果~~2/2()這天居然莫名的溫暖 合掌村的屋頂只剩頂端有積雪


兩側屋頂都已經溶雪溶的差不多了


 



 


聽說這種切妻屋頂 故意做這麼傾斜 就是不讓雪積在上面


所以要看到合掌村的屋頂布滿白皚皚的雪 那得下很大很大雪


我們已經錯過那下大雪的時刻了


儘管如此 我還是覺得合掌村美到爆


尤其是池子中反映的合掌村茅屋倒影 微風細波漣漪 美到像來到人間仙境



 


合掌村的和田家聽說是村長家 有開放人參觀 入場費300日元


明倫跟丸子這兩個好野人 以前就來過合掌村 所以這個景點就pass


問他們值得一看嗎? 他們的感想是人生一次就夠了


的確 它就像大阪城一樣 因為超有名 應該要去看一下 但是看完又很虛彌


 


所以就我跟蕙如還有西尾三人進和田家看。


可能是因為要花錢的關係 覺得不多拍點照片 對不起自己的300日圓


明倫說 我們起碼進去村長家超過一個小時>_<


 


和掌村外頭看起來小小可愛的 其實裡頭非常寬敞呢~~


玄關上去 有大廳 那有傳統的火爐 很有傳統味


 



旁邊還有類似休息室的空間 擺放明星來訪的簽名和蓋紀念章的地方


 


往左手邊進去 是拜佛的地方


再過去有點類似小客廳的感覺


小客廳旁邊有走道 就像有些偶像劇會出現的那種長長走廊~


但是因為村長家是真的有人住所以只開放中間那一區塊給我們參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村長家的關係 跟一般日本家宅擁擠的感覺截然不同


我喜歡這種開放感的傳統草屋~


 


玄關右手邊是樓梯



樓梯附近有兩扇門 其中一扇門寫著 裡頭有住人請勿亂闖~~


~~寫這樣 我就很想推進去打招呼奈~~



 


和掌村是2樓透天厝結構。上樓梯後有個中二階(類似閣樓)


用來堆放一些糧食雜物等



 


真正的2樓是整個開放性十足的樓層


只有幾根柱子 跟那風靡死觀光客的草屋屋頂的真面目


 



四周為放著食器等農家日用品


中間則是養蠶的地方~~


 



 


這讓我回想起小學時養蠶的家庭作業


當時很窮 還賣起蠶寶寶 一隻10元的樣子 哈~好有生意頭腦阿~^O^


 


逛完村長家 跟明倫他們會合 一起在合掌村的街道上閒晃


這裡的店家到處都賣著五平餅」「飛騨牛串烤」「わらびもち」


大家吃吃走走拍拍


5:00多時就往山頂的觀景台處去 很多人都在這用三腳架卡位 準備拍美美的照片


天色漸漸暗 山底下的合掌村點燈漸漸明顯


我肚子餓 我只覺得合掌村看起來像薑餅屋 看起來好好吃喔~~



 






看著這些只能看不能吃的薑餅屋 寧靜的山落 沸騰的山頂形成強烈對比


不知道住在這裡的村民 怎麼看我們這些觀光客勒^^


 



 


我們從前面一堆人看到大家都散場


穿雨鞋去的我 站在雪地上 我的腳指都快掉了>_<


來這種寒冷的地方 腳部的保暖也不可忽視阿~~


最慘的是明倫 來雪國居然穿布鞋來 從頭濕到尾 他比我更慘!


賞燈的時候 還因為腳指冷到受不了 跑去賣店暖活


 


西尾又一展他的耐斯~~消失了一會 拿了5罐暖暖的熱奶茶給我們喝


冰天雪地裡的熱奶茶 真的很極品


大家有機會來 一定要是著這樣喝看看 讚!!


 


看完點燈 去賣場旁的廁所舒暢一下


在洗手台  我看見鏡子居然出現熟悉面孔~


大家不要害怕 那不是會爬出來的貞子


是我上次跟波波去滑雪時認識的中國女孩嵐將


 


!! 這會不會太過於巧合了~


放個尿而已 也能他鄉遇故知^O^/


我從鏡中露出猶疑的眼神


鏡中的女生也露出驚訝表情


沒錯~!! 我真的遇到東京團的朋友>_<


太太太巧了吧~~


問了嵐將跟誰來 嵐將說跟阿豪哥一行人來的


他們那組人馬有10個人 租了一台10人座的車開來合掌村


 


激動的打給波波 波波居然不意外


說嵐將們要去 我也要去 遇到的可能性很大


就在連線跟波波哈拉當中


我們開心的跑去觀景台合照 最後阿豪哥豪邁的買下那張珍貴的照片


因為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的照片模糊掉了


好在有阿豪哥的那張照片 留下珍貴的歷史性一刻^O^/


 



 


二哥波波人真的耐斯到不行 貼心程度高我一階


他託在現場的嵐將買了一罐熱騰騰的熱紅茶給我


冰天雪地 卻心頭暖暖



 


回到geust house已經9:00~


這間民宿20129月才開幕 整個超新穎


大伙餓昏了 沒人理會民宿有多美


Check in完放下行李 馬上衝勁廚房準備火鍋料


寬敞明亮的廚房 旁邊有小小的煙囪 火爐十分溫暖


這一鍋真的吃的很滿足


 


我們真的5個人 佔用了8人房


4個上下舖 中間有很寬敞的空間


外頭屋頂煙囪冒著煙 屋頂積著殘雪


煤油式的暖爐 雖然很臭 但是真的超超超暖活


真的很有雪國的feel


 


沒人想睡上舖 最後猜拳丸子得睡上舖


丸子真的很衰 喝酒時提議輸了人續喝 丸子又輸了>_<


 


酒足飯飽 該進入夢鄉了


棉被有條很像暖氣遙控器的東西 上面寫著可以除螨


我以為他是除菌用的 開到最強睡覺


結果寒冷的夜裡 我居然被熱醒>_<


真想把那神奇的遙控器買回家^^


 


結束這一天滿滿的美景之旅


感謝上帝讓我遇見身邊的美好~~


有你們 真的很幸福


謝謝在這天出現的所有人 包括在電話中連線的波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