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阪三大祭典之一「天神祭」

 

去年7/5我剛進公司,才上班不到三個禮拜 公司就因為「天神祭」三點就放我們下班

 

 

想當初我來面試時,我還眛著良心跟公司說我會做很久

 


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年了~~~

 

這間公司 真的是異常的公司

 

祭典關公司屁事??  可是公司卻有傳統的習俗 在「天神祭」這天放大家回去準備參加祭典

 

 

等一下公司就要放我們回家了~~~ ^o^/

 

我和卡亞說好 等一下要去天神橋商店街買短版浴衣 找個地方換裝 參加祭典

 

 

後續內容 等我改天有空再跟大家報告~~

 

 

----------------我是天神祭現場連線報導分格線-------------------

 


天神祭 公司四點放我們下班

原本想直接從公司去天神橋跟卡亞會合

於是我把「和服」用的鞋子帶來公司

 

那雙和服用的鞋子夠於神戶的商店街

印象中好像不到500

心想比木屐還便宜 又好看

雖然沒有和服還是買了

 

拿給我們家小佐小姐看 她說那是穿和服用的鞋子

浴衣配和服鞋很怪>_<

喔...喔...那我勢必又要花錢買木屐了>_<

 

我告訴小佐 我今天跟朋友要去商店街買短版浴衣

小佐建議我 不買木屐 穿比較亮亮的拖鞋也很好看喔~

於是我就衝回家換上「PLAY BOY」的拖鞋 騎著機車出發~~

 

機車停在愛子家附近 走進商店街果然熱鬧

在擁擠的商店街裡 大陣仗的人舞著舞獅 敲著鼓 熱血沸騰

商店街難得有的人山人海景象

 

我好不容易殺出重圍 到玉出跟卡亞還有奇謙會合

7/22(日)鶴見綠地BBQ那天 我先到天神橋採買親朋好友要的藥妝

看到我跟卡亞之前說過很A的浴衣(短版浴衣)特價980^o^/

之前要1980說

我跟卡亞提議 天神祭那天我們穿情色浴衣吧!!

 

於是會合之後 我們就前往情色浴衣店準備買浴衣。

途中經過JR天滿車站附近 那裡有抬轎的 搞的水洩不通


【舞龍舞獅?】

因為天滿車站是天神橋五六丁目

所以只看到轎子上寫五丁目 六丁目兩座轎子

到其他丁目去 可能可以看到其他丁目的轎子吧?!


【日本女孩也下海啦~】

【天六抬轎】

 

我和卡亞都喜歡粉紅色 原本想買粉紅色短版浴衣 搞的情色一點

但粉紅色只到140公分>_<

我跟卡亞只好退而求其次 買160公分黑色的浴衣

一套情色短版浴衣 980日幣入手,等於才台幣380耶~^o^/


【沒騙大家~真的只賣980日幣】

 

我和卡亞買到情色浴衣之後 非常歡喜立刻尋找換衣服的場所

原本想去天神橋六丁目到底的麥當勞換的 但那裡空間小換衣服不方便

於是我們到對面的今昔館那棟大樓換衣服


【變裝前】

【變裝後~】腳上是和服專用的鞋子...>_<

 

來這裡換 真是換對了

我跟卡亞準備步出門口時 卡亞瞄到今昔館今天穿浴衣進場無料^o^/

而且延長時間到7點(平常到5點的樣子)

 

我和卡亞欣喜若狂 馬上拋棄不知道跑哪去的奇謙 開心的到今昔館的8樓

女性工作人員全部都穿上浴衣  看到我們穿浴衣就放我們進去

真的無料耶!!!

 

卡亞來大阪1年9個月了,還住在天神橋附近1年

居然沒去過「今昔館」(入館料:600日幣)

所以今天她最賺了 花980買浴衣賺到免費入場

這樣算下來 她浴衣才花了380日幣說^o^/


【真的能免費入場喔!現賺600!^O^/】

 

真可惜6點多左右才發現這個好消息

儘管奇謙一個人在外頭流浪 小西已經從奈良趕到集合地點

我和卡亞 還是以照相為最要緊的事

拍到6:55分才肯罷休離開今昔館

 


【今昔館 祭典街景】




【今昔館 復古街景】

【今昔館 昭和年代教室】好懷念當日語老師的日子^I^

 

跟奇謙 小西會合之後 我們等了塔麻好久

最後是二哥打電話來說塔麻在天滿麥當勞等我們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到天滿跟塔麻會合

 

塔麻去合掌村抏時 把充電器忘在二哥那

所以塔麻當天無法用手機跟我們聯繫 WIFI也不能用所以不能上網

最後是靠著公眾電話打給二哥 叫二哥跟我聯繫

想到塔麻落魄打公眾電話的樣子 就覺得好可愛好好笑喔^o^

順利見到塔麻 塔麻幫我帶了二哥給我的土產 北海道薯條^o^/ 二哥萬歲~~

塔麻也是住奈良 下班就馬上趕過來了

奈良人都好拼喔~~這麼愛來大阪^i^

 

一行人肚子餓的受不了 就先到卡亞打工的咖哩拉麵店吃飯

這時已經8:30了>_<

【卡亞打工的咖哩拉麵店】

花火9:00就結束了說~~

不過去年跟竹林還有阿KEN看天神祭花火時 真的看的很生氣

建築物跟樹 還有橋擋住花火的美麗

右邊放花火 我們得跑左邊看

左邊放花火 我們得跑右邊看

光是換邊就令人很火大~~~

所以天神祭花火不看也罷

 

吃飽再次回到天神橋商店街

因為是祭典 所以商店街的外面也擺了很多攤販


【祭典人超多~就屬我們最搶眼】

 

撈金魚的 打彈珠的 賣吃的

還有一堆男男女女穿著浴衣來參加祭典

但全場數我跟卡亞最亮眼啦!!

因為短版情色浴衣 除了我跟卡亞之外 我只看到一個女生穿^o^/

情色浴衣真是買對了

 

奇謙說他想撈金魚 就掏了300給老闆


【撈金魚 一次300日幣】

 

我叫大家猜奇謙可以撈幾條~~

卡亞:4條

塔麻:5條

小西:6條

哈魯卡:8條

 

結果奇謙簡直是撈金魚小神童

網子破了 運用要破不破的地方跟框框 撈了滿滿的金魚

這時應該已經過了30分鐘了

老闆看到他碗裡這麼多金魚 居然就擅自把奇謙戰利品給全部到了出來

說啥時間太久魚會死掉

 

於是奇謙再戰第二場

這次又大概經過了20分鐘

奇謙碗裡又一堆滿滿的魚

奇謙說在台灣撈金魚的時候 曾撈到老闆說要退他錢 叫他不要撈了>_<

真不愧是撈金魚小神童


【撈金魚小神童~】

 

奇謙最後撈到腰酸背痛 終於願意放過我們這群等待的小孩了^o^/

去年看了花火沒看到船上的祭典

我跟大家說我想看

卡亞幫我問了警察 警察說船的活動已經結束了

【感覺好像是變裝趴喔~】

 

我們只好到天滿宮看看

湊巧這時抬轎活動又開始

大家爭先搶後的卡在前面拍照

這個轎子跟剛才在天神橋的小轎子不一樣

是貼滿金泊的黃金轎子 宛若金閣寺一樣

 






【壓軸抬金轎?】



【我和卡亞買一樣的情色浴衣】

 

抬轎活動結束已經10:30左右了

大家三三兩兩回家 結束今天的天神祭活動

我陪小西到天滿坐車 小西請我喝投幣式飲料

這時有個女生不小心跟我碰撞到 我跟對方說「すいません」

小西說剛才那個女的 一定不知道你是外國人

講話跟日本人沒兩樣^o^/

講短的句子我都不會被抓包 但是講長一點的句子(要靠自己意識想的句子)就會被抓包啦~>_<

 

 

送走小西 正要回家時 經過售票台 還意外遇到明倫

不過因為我穿了情色浴衣 明倫壓根沒料到是我 所以根本沒注意到我

而我不確定是不是明倫還尾隨他 悄悄的在他背後喊「明倫」

他終於認出我來了

接著呈現骨牌反應 MIA 跟萬里 還有小森看到我穿情色浴衣直說我很可愛

然後大家猛拿相機拍我

喔~~感覺好像明星喔~~ㄎㄎ


【準備回家時 巧遇朋友】

 

其中有位內地的朋友 驚訝的眼神問我來日本多久 日文怎麼講這麼好

齁齁齁齁齁~~~~~

 

跟大家拍了幾張照之後 大家也要趕電車回去

我就跟大家道別

回愛子家牽我的機車 穿著情色浴衣直接騎回家^o^/

 

情色浴衣真是太棒了~~~

建議女孩們都可以去買個一件來收藏唷~~

不論是參加祭典 或者是參加扮裝派對 或者是要取悅老公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