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一) 預計早上九點出發去三重伊勢神宮

卡亞從大阪坐近鐵到新大宮等我們

小西開車到塔麻家等我們

小西人超級耐斯 快到塔麻家時打電話給我說他在超商 今天有幾個人要去 他幫我們買飲料

然後就幫我們每人都準備了一瓶飲料

 

因為這次出遊成員有6人

關西組:奈良幫→塔麻/小西

            大阪幫→卡亞/哈魯卡

關東組:筑波幫→波波/我老公


【塔麻/波波/哈魯卡/卡亞/我老公/小西】

 

小西的車坐不下,所以開塔麻男友的車去

塔麻男友跟我老公住關東茨城 筑波

從關東開車到奈良要500多公里

前天他們就到了,正常情況下開7小時可以到
但遇到塞車他們整整花了11個鐘頭才到奈良

 

這次的成員組合也非常妙~~~

大家都是跟我有關聯~~而且都是透過網路認識的~~

因此嚴格說起來 我是跟我的網友們出遊

 


卡亞→我來日本前在「留日網」留言認識的女生,她比我早一個禮拜到大阪

          但,就算在大阪也沒有特別想要碰面認識。

          是因為卡亞想參加一個外國人聚會約我一起去 我們才真的認識

          從那之後就變成好朋友,出遊 拍照 不可或缺的好朋友^o^

 


小西→我的中文學生。他向日語教師網站提出教學申請,我提供試教服務而認識的。

 


塔麻→也就是我部落文之前提過的「奈良小貓」。第一次見面就跑去她家住了兩天,超妙。

 


波波→塔麻男友,住住關東茨城 筑波。

          我會認識塔麻完全是托波波所賜。

          因為塔麻住在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奈良,會有朋友才有鬼~~

          於是波波匿名「奈良小貓」,在留日網留言說想找住奈良的朋友 希望可以一起吃飯逛街。

          我看到這篇留言~~我立刻為這位住在奈良的「小貓」感到悲傷。

          看完留言 因為無能為力就跳出波波留言的頁面,

          事後想想~~住在奈良也太悲情了吧~~~

          於是我自告奮勇告訴她 我可以介紹我學生給你認識。

 

          就在我跟塔麻通信三次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當初留言的人不是本人^o^ 好奇妙喔~~

          所以我跟波波嚴格來說 也是網友

 


我老公→這都是波波玩出來的梗。有天他不知發啥神經 突然想把我跟他弟湊一對。

           於是就擅自在臉書上將我許配給他弟。於是我有位尚未謀面的老公。

           我老公名字叫林好。當我嫁給林好之後 他的朋友們都非常吃驚,怎麼突然冒出個老婆。

           我瘋狂回應林好朋友的臉書留言,就是不見我老公主動回應我。

           嗯...雖然沒在網路上說過話,但講過電話 勉強也算是網友嚕~~

 

於是~~這一天我跟著一推網友出遊~~

波波跟我老公 我都是第一次見面。

 

因為當天他們還要回東京 所以開車會很累

於是我們拜託小西開車

小西說大阪到三重走高速公路等於繞路 走山路會比較快

於是就帶著我們走只有一個車道大小的山路>_<

 

小西是個個性非常溫和的人,可是他開車跟他的個性成很大的反比

狹小的山路他用時速90-100公里在開,車上像坐香蕉船一樣上下顛簸

雖然整台車都沒有會暈車的人 但是還是捱不過那顛簸的疲累(山路2小時以上)

於是中途我們下車休息了一會~~ 

 

後來波波換手,一路直達伊勢神宮(內宮)

停車費相當便宜 是停在人家家裡,而且一次才500日幣~~

 

伊勢神宮 之前我跟麻里在三重西班牙村打工結束回大阪時就去過了~

所以這次是我當嚮導

我覺得非常的妙~~
因為唯一的日本人 小西沒來過 
在日本住了快10年的波波也沒來過

觀光科系出身的卡亞也沒來過

我整個好春風阿~~~三重是我的地盤!!!

 

到伊勢神宮的「おかげ横丁」已經中午了,

我帶大家去上次跟麻里吃過很好吃的店吃伊勢烏龍

跟四國香川的有彈勁的讃岐烏龍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有點像粗版米台目口感的伊勢烏龍


【我相當愛的伊勢烏龍】

 

接著大家前往伊勢神宮~~

之前跟麻里到伊勢神宮的印象就是 空氣新鮮 心曠神宜 超級涼爽

在這塊處於大自然中的伊勢神宮 會有股靈氣充滿身體

這次因為太多人出遊 我整個人處於人來瘋狀態

所以沒有特別感覺到靈氣充滿身體  但是陰涼的微風 跟當年一樣涼爽

 

因為太熱 到河邊我忘情的拖鞋跑到河裡泡腳

但是因為沒半個人拖鞋下去 讓我感到我非常突兀

所以就速速上岸

後來才發現 原來看板寫「お手洗い場」,請勿在這洗腳>_<

我 感 到 非 常 丟 臉~~~


【不能泡腳的河 我泡進去了>_<】

 

 

上次來伊勢神宮 我看簡章上有提到一般神社應該要有的三樣東西伊勢神宮卻沒有

我考了啥咪代誌都知影的小西 小西被我考倒

我說我只記得其中一個是鏡子 (有點類似台灣的神像)

另外兩個不記得了~~

 

小西查不到資料 我也查不到資料 塔麻說波波是搜尋大王

於是我就跟波波比賽誰比較快找到

搜尋大王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不到一分鐘他就找到了~~

 

所以伊勢神宮沒有的三樣東西是  鏡子 籤桶 注連繩(叫醒神明的大鈴鐺的大繩)

那是因為伊勢神宮比其他神社蓋的還早 所以保持原有的傳統 因此鏡子那些就沒有


 

在正宮的門口有一盞燈籠柱,我靈機一動要來個EXILE

大家也非常配合的拍了好幾張


【日本有名天團--EXILE】

 


【伊勢神宮 正宮】

 


【伊勢神宮 入口處】

 

伊勢神宮巡禮完 我們又回到 「おかげ横丁」晃


「おかげ横丁」俊男美女~~

 

有一間魚攤 都會現場烤魚供大家吃

去伊勢神宮時已經試吃過一次了 回來我又繞進去 嘴裡塞了一條

左手拿了兩條 右手拿了一條 走出來分給大家吃

 

還有另外一間土產店也有很多東西可以試吃

去年跟麻里來時 我們可是卯足勁試吃了好幾回

這次我晉升為上班族行列 所以試吃就隨便吃吃嚕~~ ^o^

 

說到三重 最有名的名產 除了伊勢烏龍跟てこね寿司(醃鮪魚散壽司) 之外,

說到甜點 就屬「赤福」最有名啦~~


【三重名產-赤福】

 

8入要700日幣(約台幣273)

我買了一盒讓大家現場品嘗

它不過就是 糯米糰上蓋一層紅豆餡的和式點心 吃多了會很膩>_<

但~~來到三重 路上的條仔柱都會打「赤福」的廣告

不吃一下 等於沒來過

 

這時已經下午四五點了 我們開車前往二見浦(ふたみのうら)看夫妻岩(めおといわ)

原本以為可以讓大家看到三重特有的峽灣地形的

但是卻只有看到像堤防一樣的海岸

夫妻岩就兩顆一大一小的石頭 用注連繩連在一起 大石頭上有小小的鳥居


【二見浦 夫婦岩】

說實在的還漫無聊的>_<

只好拍照來排解無聊

於是 拍了婚紗照 還有江湖照


【婚紗照】




【戚逃人】

 

 

 

回程是小西開 這次他走比較大條的山路 有比較舒服一點

回到奈良已經九點了 大家都還沒吃飯

塔麻推薦「來來亭」 湯頭較清爽 我們女生組都覺得很好吃

男生組都覺得還好~~


【來來亭拉麵 蔥像不用錢一樣 給的很豪邁~】

 

 

我的仲間(麻吉)卡亞真是我肚裡的蛔蟲~~

她跟塔麻說 哈魯卡每次拿到食物 連味道也不試 就開始擅自加很多調味料把讓食物變味

去NAKAU吃牛丼也是,桌上的調味醬通通加 把食物變的不是食物>_<

果真~~原本清爽的湯頭 我加了蒜頭 恩~好吃~

看到我老公跟波波兩個人倒醋像倒水一樣 試喝一口還不錯喝奈~~

於是我也加了很多醋

看坐我旁邊的塔麻跟我點一樣拉麵 湯頭卻很乾淨 借喝一口後 發現我的拉麵味道完全走樣>_<

付賬時 6人當中有4人身上是沒錢狀態

我跟卡亞 還跟小西各借1000付今天的交通費

 

大方的波波說 沒關係~意思意思200 500就好

雖然我們付了1000

但事後想想 才付給波波1000日圓根本就太少

因為我忘記我們有一段路有走高速公路>_<

波~~你的大恩大德我們會記住的~~

 

這次也是玩的超累的~~因為光來回就要花八小時

等於當天來回高雄台北

 

回程小西還專程載我跟卡亞回家


因為小西說載我們回家之後 順便載鐵道商品去大阪還吉田

他這樣說 我才好意思讓他載我們回家

從來沒人這麼熱情的專程接送 心裡是滿滿的感激

 

在回大阪的車上 我的心又再次被幸福感洶湧襲擊~~  ^o^

塔麻→ 認識塔麻 多了一位朋友 還會常常打電話給我 貼心的送我小禮物

四國回來凌晨12點半才到塔麻家 睡眼惺忪的塔麻從陽台探頭出來幫我開門

明明只見過幾次面 卻裝很熟 好像認識十幾年一樣的我們

這份情誼我覺得好棒喔~~

 


波波→ 我第一次跟他見面 他用LINE問我要啥土產 我竟然給他難題說要靜岡的鰻魚派>_<

波波還上網訂了兩大盒加散裝包 整整一大袋給我~~


【二哥給的靜岡土產 鰻魚派】還有外加臨走時塞給我的軟糖^o^

到塔麻家時 看到那一袋滿滿的土產 真的覺得自己非常非常幸福

我出運了~~我不是沒人緣的小孩  我有朋友了(淚泣)

 

我老公→為了見我(自己幻想),還專程跟他哥哥長途跋涉開了五百多公里來到奈良

我何德何能 我什麼也沒奉獻 卻讓你們對我像對待親戚小孩一樣熱情

真的很感謝

 

卡亞→ 雖然時時不忘找梗噹我 還會因為我遲到跟我吵架

可是她都會偷偷發漏我的消息 如同我肚子裡的蛔蟲

真的很開心 我跟她又回到還沒吵架前的熟絡

 

小西→ 是我這輩子認識的男生裡對我最好的一個。

簡直就像土地公公一樣 有求必應~~ 我甚至懷疑他上輩子當過土地公公。

自從認識他之後 他帶我和我的朋友去好多好多地方玩,

脾氣好 個性溫和 說什麼他都非常願意配合

而且出去還會很大方的企圖請客。

這樣貼心 善良的他 真的很希望他可以找到他的幸福。

雖然大家總叫我多跟他保持點距離,

但現在的他 跟我剛認識他時相比 我覺得他臉上多了很多笑容。

這應該也算是功德一件吧~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