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門大橋合影 小西/哈魯卡/卡亞】


7/15(六) 四國宅男鐵道之旅


 

小西約我去四國,說吉田(經營鐵道週邊商品的朋友)叫他去幫忙

問我要不要順便去四國。

 

聽說是個鐵道活動,會租一整台列車來辦活動,

還說啥會有偶像來之類的,聽的霧煞煞

不過因為很想去四國的香川吃さぬきうどん(讃岐烏龍)

所以就非常爽快的答應^o^ 四國~~四國~~我來了~~

 

原本來約了NORI跟麻里,但因為她們突然要上班 要繳作業都沒空

也想不知來要約誰 於是就只有我/卡亞/小西 三個人去

 

原本預計行程是 中午跟小西去幫忙鐵道活動 大約3小時

所以下午還有時間去香川的高松城附近晃一晃的

結果鐵道活動到下午五點才結束 我們一整天都耗在宅男電車裡

 

=========我是宅男鐵道體驗之旅分格線=================

 

大阪到四國的香川高松 大概要4個鐘頭

所以這次小西一樣是早晨5點來我家接我>_<

四國結束後,我要直接到奈良住塔麻(奈良小貓)家,

所以4點我就起床,洗澡 洗頭 洗床單 整理行李

5點多小西到我家 然後再去卡亞家附近載卡亞

 

首先我們先到四國的德島縣

小西帶我們去鳴門(なると)海峽附近的「大鳴門橋」看旋流

他說那裡是寒流跟暖流在此匯流,因此會形成很大的旋窩狀

 

到達現場的時候,我們彷彿來到無人島一樣,

停車場沒有半台車 也沒人半個遊客

一大清早這麼蓼無人煙 真的挺詭異的>_<

 

大鳴門橋9點才開 我們八點就到了>_<

到的時候 半台車都沒有

到附近的土產店晃晃 老闆很熱情的拿出「わかめ」(海草)讓我們試吃

只要在水裡泡5分鐘 淋上「ポン酢」(柚子醋) 就非常清涼美味~~

因此我也買了一包犒賞自己 日幣600(,約240台幣)

(現在想想...一包海草要台幣240,好貴喔!!>_<)

 

觀賞旋流的大鳴門橋入場券500


小西很大方的 趁我們去上廁所時幫我們買好了票

但哈魯卡不是個愛佔人便宜的人!!(就算心裡很想)

所以堅持付了1000元給他

 

大鳴門橋跟明石大橋長的差不多 都是鐵造長型走廊建築


大鳴門橋→四國聯絡橋 明石-鳴門 鳴門海峽→四國跟淡路島間的海峽。

 

唯一不同的是 可能是因為這裡是寒暖流交匯處 風兒特別大

跟颱風天的風沒啥兩樣

我跟卡亞兩個人像蕭婆一樣

 


 



 

 



【這座大鳴門橋的橋下 風兒就是這麼可怕】

 

大鳴門橋大概有三個點可以從高空往下看到海底


【大鳴門橋海底 波濤洶湧  我的胸部也可以這樣就好了~>_<】

 


【橋中間有四個觀景窗~ 但其實我的重點不在觀景窗>_<】

 

底下真的有點波濤洶湧奈~~

有幾處還有點秀姑巒溪朔溪的陡峭溪流感~~

如果掉下去 真的會被捲進無底洞奈~~

海平面上有這麼洶湧的波流 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聽說三月份來 旋流會比較大比較明顯


不過因為這裡風而強勁到剪不斷理還亂

頭髮又黏又亂 我跟卡亞差點抓狂

所以 管他三月旋流大不大 我跟卡亞這輩子都不想再來第二次了>_<

 

但,說實在的 那種兩流相會形成的波濤洶湧 其實還蠻有魅力的

要是有時間的話 其實呆上一整天看旋流 我也OK說^o^


【屌的時候 旋流事長這樣低~~ 聽說三月才看的到】

 

看完旋流 前往香川縣的高松

我們11點多到達香川的仏生山(ぶしょうざん),

這是一個非常鄉村的小車站。

車站旁展示著已經不再勞動的火車頭

車站旁的車庫也放著好幾輛看起來老舊的火車列車

 

聽說這個鐵道活動 是很難得的活動

因為是租一整台列車 照時課表發車

在大阪等大城市的鐵道公司 通常無法像這樣租一整台列車

所以在香川這種小鄉下 才能參與到租一整台列車的鐵道活動

因此~~~在這要很驕傲的跟大家說 這種鐵道活動是你想參加還不一定參加的到的

 


【仏生山小車站外頭展示的復古退役列車】



【仏生山旁車庫停的現役列車】



這個鐵道活動是上次去奈良找塔麻時 帶我們去看螢火蟲的吉田叔叔(小西朋友)舉辦的

參加費一人要6000日幣

這次參加人數好像有34位左右

 

吉田帶著一位身穿紅衣造型的女生登場,

聽說她是鐵道偶像。 長相甜甜的~~人也很親切。

 

我們一群工作人員,(是的!我跟卡亞莫名其妙變成工作人員)撘上電車搭到高松築港站下車。


【不小心被騙來當工作人員】

 


 

因為吉田跟鐵道公司承租一台列車 所以我們進出車站都不用錢

出站時吉田跟車站人員打了聲招呼 就放我們出去

喔~~~感覺自己好像啥貴賓之類的唷~~ ^o^

 

活動是12點半開始,因此還有點空閒時間可以吃午餐,

所以我們到高松築港車站附近的店吃那傳說中的「さぬきうどん(讃岐烏龍)」

 


烏龍麵大約380左右~~~就是很便宜低俗的麵館而已

讓我心中有點失望~~~

愛子還有前輩蔡如如為了讃岐烏龍為之瘋狂 還會專程來到香川來吃烏龍麵

但,讃岐烏龍不過爾爾>_<

只是比一般的烏龍麵多了點彈性而已阿~~並沒啥特別的~

不知道為啥咪這麼有名~~

 

很多人慕名而來 都會吃個三四間烏龍麵店 才肯罷休

我跟卡亞還有小西 都一臉失望 原本打算吃上兩三家的

吃過之後 覺得...恩...一間就夠了

 

吃飽之後走回高松築港車站


阿娘威~~這下不得了

車站外擠滿了這次要參加鐵道活動的宅男宅女

還有人因為喜歡剛才那位鐵道偶像 所以穿的跟她一模一樣

喜歡鐵道的真的都是一付鐵道迷樣 我和卡亞心有戚戚焉


【老爺爺復古火車進站~~瞧參加者多麼興奮】

 

列車有兩節車廂 往返高松築港~琴平~仏生山

中途會停車 但不開放給一般民眾上車

因為我跟卡亞被分配到販售鐵道偶像「木村裕子」的週邊商品

所以一直都在第二節車廂STANDBY

 



【活動進行中 我們在後台無聊到拍照】

 

前一節車廂 吉田跟鐵道偶像木村裕子一起跟參加者玩遊戲(?)

反正就互動的很開心~~

兩節車廂是分開來的 所以不知道他們在幹麻

我只知道我跟卡亞在第二節車廂 熱到快溶化了>_<

 

聽說這台列車有86年的歷史 目前已經退役沒有行駛了

今天是剛好有鐵道活動 所以老爺爺列車才又出動行駛

列車只有自然冷氣跟復古電風扇 車廂內都是木製的

 


【大家不可以隨便斷頭阿~~姐姐是有練過低~】


【這台老爺爺列車 是3000形300號列車】

但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36.2度左右)

啥咪鐵道活動 啥咪老爺爺列車 都不關我的事

我只想趕快回家洗澡>_<

 

電車停靠在某一站後

開始開放參加者購買偶像商品

在那之前 我和卡亞小西在後台先將商品排列好準備販售

心想 這種不知名的偶像週邊商品 會有人買才有鬼!

誰知~~我錯了~~

開放購買後 大家鋒擁而至 排隊排落落長 選商品還不能選太久

因為後面真的太多人要買了

宅男們 人手至少一個偶像滑鼠墊 外加一堆有的沒的照片

連口哨都有人買>_< 我真的很傻眼~~

 

鐵道偶像的魅力不容小覷

其中有人就買了一萬多日圓說

重點是排隊回來買第二次 第三次的人 還不少

 


【桌上的粉紫色滑鼠墊最暢銷~因為買它才可以現場簽名】

 

心想~~如果都是我的週邊商品 那我不就賺翻了^o^

 

木村裕子的偶像魅力 可以說是鐵道界的AKB48喔~

 

購買非常踴躍 我跟卡亞簡直就忙不過來

因為要購買今天限定版的滑鼠墊1500日幣 才能當場得到木村裕子的簽名

因此滑鼠墊銷的超快的

幾乎都是吉田在收錢

卡亞負責拿塑膠袋 我負責裝客人購買的商品

簡直可以說是手忙腳亂

 

販售商品舉辦了兩次 一次在車廂裡 一次是在仏生山車站的車庫工廠


【這是第二攤販售 在仏生山車站倉庫工廠中】

連電車裡的拉環都非常熱賣說~~~一個500日圓 大家都兩三個兩三個在買

 

喜歡鐵道的都好有錢喔~~>_<

 

到了仏生山車站 卡亞看溫度計 說現在溫度36.2度左右,

因為溫度計很老舊 我還跟卡亞說溫度計應該是壞掉了

收假上班時 同事看報紙跟我說:你禮拜天不是去香川嗎??那天第二高氣溫出現在香川耶~

 

難怪我會這麼這麼想回家洗澡~~~真的好熱阿>_<

 

活動結束之後吉田塞了一張大鈔給小西 叫他帶我們去吃好料的

介紹了一間叫「一鶴」的高級餐廳


【高級餐廳 一鶴】

 

店裡主食是賣烤激腿 用很多辛香料烤的雞腿

坦白說 還真是鹹阿!!>_< 要我再來第二次 我還不要勒~~


【這雞腿要900日幣左右】

 


【大家熱了一整天 辛苦了~乾杯~~~】

這一餐三個人吃了6000左右

也就是說 平均一人2000~~

好在是小西請客~~

 

總之 四國之旅 就在36度的高溫之下 宅男鐵道活動下結束啦~~

大阪到四國 觀光客來要花一萬多元來(應該是有含吃)

我跟卡亞的四國之旅 只花了500元^o^ 爽翻了~~

 

這樣的好康經驗可不是人人都遇的到

覺得自己好LUCKY喔~~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學生小西帶給我們的好運^^

 

回程 在瀨戶大橋(岡山)又換我開車~~

在台灣沒開過休旅車的我 卻已經在日本開過兩次休旅車

而且每次都開一個半小時左右

覺得自己好利害唷~~ ㄎㄎ


【我開休旅車還蠻帥氣的耶!】

 

 

===========我是宅男鐵道活動案內================================



木村裕子と行く!ことでんレトロ電車と車両工場見学会

テーマ:ゆゆ385系

社員旅行のノリホ途中ですが




来月の貸切イベントのお知らせです☆



【原本這資訊是放木村裕子在這拍的照片低~ 但日本注重肖像權咩!我只好下海】


 


木村裕子と行く ことでんレトロ電車と車両工場見学会




ことでんのレトロ電車を貸切って木村裕子イベントを開催します!




今回は大正時代に製造されたレトロ電車で




高松築港~琴平~仏生山を貸切運転し、仏生山では車両工場見学会を開催します☆



滅多に乗れないレトロ電車と車両工場で遊びましょ♪




木村裕子と行く ことでんレトロ電車と車両工場見学会



日にち 7月15日(日)




集合場所  ことでん 高松築港駅12時集合




募集人員  最大50名 




参加費   大人6000円 子供5000円 記念乗車証付き




主な内容




★レトロ電車で高松築港~琴平~仏生山を往復(車内ではクイズ大会、特別改札、ミニミニ撮影会等)
★琴平駅停車中にはことでん&ゆゆグッズ販売&サイン会(マウスパット1500円お買い上げの方にその場でサインします。)
★終点、仏生山駅到着後、車両工場見学会(30分~1時間程度)を開催!


 

 

======我是當天參加鐵道的路人的部落格======================

 

 

ことでん 貸し切りレトロ電車 - ちょい鉄風雅のブログ - Yahoo!ブロ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