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事隔一年半多 我終於又教到日文啦!!^O^

教完書超有成就感的啦~~

重點是還有錢錢 這樣離我開補習班的計畫 又近了一步。

好開心 好開心>D<

 

這次的學生是用遠距教學,利用MSN及SKP輔助教學。

 

這次的教學是教「助詞」,

剛好我的部落格有波了「てにをは」講座

就用那個當教材教這次的學生

 

這位學生只自己學過50音,

讓我意外的是 那時談到遠距教學時他還不會50音

沒想到下次上課的時候 她已經背的滾瓜爛熟了

 

我的習慣性是第一堂課絕對是試聽課程

這樣學生才能選擇老師的教法

而不是為了錢 委屈老師的教法

 

必須要說的是,我的日文絕非頂尖,離完美日本人的距離還差很多步。

但,我必須要申明的是博士畢業的人 不一定很會教。

能讓學生在看老師耍白吃當中學到知識,這是我使命必達的教學宗旨。

 

在4月中旬第一堂試聽課,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我教了他13個字。

他接受我的建議 自己去買了習字帖自學

事隔一個半月而已~~他已經靠著自己的力量學會50音了~好利害!!


 

因為種種因素直到昨天才開始第一堂正式收費教學。

我講解句子的時候 他完全沒有問:「那個字要怎麼念」

自學可以連濁音等等都記的一清二楚 真的很佩服他的努力

假以時日 他持之以恆下去的話 應該可以學的很好

 

助詞這塊是很多初學者學不好的地方,

這位學生在沒有學過動詞的情況下 先挑戰了助詞

沒想到他資質非常好 連最難分辨的「に」和「で」都能輕易的分辨~~

 

YES!!!教到學生有這樣的成績,那種成就感是很難言語的

昨天回家時 身體充滿POWER 驕傲又開心的回家

這種成就感好想持續下去阿~~~~

 

雖然日文不是很頂尖 可是我的教學熱誠不會輸任何人的啦!!

如果有人對遠距教學有興趣 請跟我聯繫奈~~ ^o^

我好喜歡好喜歡教書喔~~~

教書是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上出遙 的頭像
    上出遙

    上出遙的日語心世界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