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出差第二天在華交會展場拍的照片


上海的天空真的不是蓋的~


看不到一絲的藍天


我以為天空是藍色的...


我想上海人可能會糾正我 天空是白色的~


 


客戶的兒子在上海學中文 留學過半年


我問他 那你有看過藍色的天空嗎?


他說有~但只有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天空是藍色的~


 


所以大家看到的照片是上海常態的天空景象


這可嚇到我了


廣州的灰濛濛的天空已經夠讓我吃驚了


上海的天空 根本就像在夢境裡


平凡的自己 靠著公司的福氣來到上海


此刻我站在上海的白色天空下 都不知道是真的還夢境




這是俏江南四川料理店 外廊的景色


繁華的上海市區 依舊高樓林立 美艷動人




回飯店的路上 大樓越來越少


但每棟大樓依舊新穎誘人



這是海悅飯店附近的 娛樂商城?


越偏離市區 誇張的燈光效果就越明顯


有點大阪愛熱鬧的氣味


 


這是我半夜不睡覺 跑出去晃晃時拍的


其實我本來是要去找按摩店的~


按摩店價目表寫著 油壓 ¥80


我推進門問躺在客廳沙發上看中國連續劇 親愛的!回來吧! 的小姐:「請問這裡有全身按摩嗎?」


小姐用不歡迎的眼光告訴我:「沒有!」


我摸不著頭緒 就悶悶的出來了~


我想 那應該是傳說中的「純」按摩店吧~


想想自己來真丟臉>_<



離開市區之後的上海 長這樣


建築物是不是平凡許多




在偏離上海市區一點 景色長這樣


所以我剛下飛機時 看到浦東機場長這樣 老實說我有點失望


上海不是國際城市嗎?怎麼會長這樣?!


不過 到了上海的市中心 真的會有瞠目結舌的感動~






就算是國際化的都市 也改不了中國人卑劣的性格


計程車司機座位用透明板格起來 原本我以為是那位司機怕被搶自己裝的


但是每部計程車都長這樣


我問司機為什麼要裝這個


司機說:「這防君子的~」


如此高規格 國際化的城市 路上跑著裝了格子的計程車顯的很格格不入


但 這就是上海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