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閣寺 又稱鹿苑寺(ろくおんじ)


不!應該是說 鹿苑寺是本名,金閣寺是俗稱


室町幕府第三代將軍 足利義滿建造 這是他家「北山殿」官邸


「北山殿」在足利義滿死後改稱「鹿苑寺」 後世稱「金閣寺」


所以「北山殿」=「鹿苑寺」=「金閣寺」


 


入圓費¥400、門票是一張白色的殭屍符


好啦~那是一張白色的平安符


 


千萬不要被它這張圖給騙了~看到這麼大張的圖 我們想說可能要走很久


其實滾個兩三圈 就馬上可以看到金閣寺了~




2/25(六)我去京都找麻里


睡覺時 我們聊到明天要去哪觀光好


麻里家就在金閣寺正門口的馬路上 用走的不用10分鐘就到了


可是麻里卻從來沒有去過金閣寺


而我 在日本打工度假加當上班族 歷經一年四個月


我也沒去過金閣寺


真的是非常遜的兩個人




金閣寺裡的「金閣」,三層塔式建築,又名「舍利殿」 (しゃりでん)


牆面和欄杆以及柱子貼滿金箔


1950年燒毀,1955年重建




就因為這看的到摸不到的金箔 大家傻傻的花400日幣來看


要是我知道金箔可以這樣賺錢


我回台灣之後 也要把我家貼滿金箔 然後再做個湖 每天回家都划船回家


誰也別想來我家偷金箔>_<




說到「金閣寺」就會想到「銀閣寺」


銀閣寺是室町幕府第八代將軍 足利義政建的


這位將軍很妙 他自己本身對將軍職沒興趣 所以要讓位給他已出家的弟弟


誰知道好死不死 說了要讓位的隔年 他老婆母老虎 日野富子卻生了男嬰


母老虎跟出家和尚兩個要爭將軍 然後就發生應仁之亂


這應仁之亂很誇張 打了11年才結束


打到第9年時 就已經決定下任將軍是母老虎的兒子當了


結果戰爭繼續打 有沒有很誇張


原本我覺得這個足利義政簡直就是個廢人 不過他退位後對文化方面貢獻很大


茶道 花道 銀閣寺都是他創立的唷~


 


喔~我扯太多了~


總之就是看到禮拜三我最愛的歷史節目介紹「銀閣寺」裡的茶屋的抹茶點心非常好吃 ¥500


既然吃不到銀閣寺的 就吃一下金閣寺的抹茶點心吧! 價格一樣是¥500


點心上有金閣寺的圖案 還有金箔 相當有質感 甜度適中 還不錯吃~


抹茶味道很道地~~是專業的抹茶 不賴唷~






這是金閣寺裡的茶屋


很有日本味道 也有點小氣勢


不像上次跟麻里去三重的伊勢神宮的赤福甜點的茶屋那樣簡陋


 



在金閣寺已經花了很多錢的我  其實想去點不花錢的地方


可是我們家麻里 雖然住京都(兵庫出生) 但完全沒有去過住家附近的寺廟


麻里熱在其中 說要去另一間龍安寺 我心又揪了一下!!


拜觀料¥500 比金閣寺貴>_<


京都~~你們是做搶人生意的是不是!!!


光看兩間寺廟 就要花3個牛丼的錢耶!!!!!!


 


規模呢~跟金閣寺的地圖一樣 千萬別被他們的規模嚇到


兩間寺廟雖然也蠻大的 但都沒有想像中大




龍安寺有名的就這「枯山水」啦~~


我很想說「哭啥小」>_<


為了這幾科石頭要花兩個牛丼的錢!!想著想著就覺得很不爽>_<


 


龍安寺 聽說是用15顆時頭組成 印象中好像是5 2 3 2 3的組合~


雖然龍安寺的「枯山水」庭園很小


可是坐在長廊上 就會有種遼闊的感覺 (個人是覺得詐欺成分居多)>_<



雖然庭園不大 但因為是長方形的


所以要整個入境有點困難


事後查詢資料 聽說不管從哪個角度看 一定都會有一個石頭看不到 (只看的到14顆)


要看到15顆石頭 聽說只有一個角度可以看的到


聽說是方丈的中心點 (方丈是單位 一方丈的房間)


如果想去參觀的朋友記得先做功課再去看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 根本不知道有一顆石頭看不到


也不知道某個角度可以看到所有的石頭


要我再花500日幣去看 不可能!!


所以 記得先做功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出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